阳泉市总工会召开“安康杯”竞赛活动推进会
阳泉市总工会召开“安康杯”竞赛活动推进会

黄河新闻网阳泉频道(记者刘博)近日,阳泉市总工会召开了“安康杯”竞赛活动推进会,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张建军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围绕促进工会群众监督组织作用发挥、加快全市工会群监员信息化建设、“安康杯”竞赛活动典型培育选树、“安康杯”竞赛活动检查等工作做出具体安排。全市各级工会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建立健全各级安全生产群监组织,创优群监工作环境,规范群监组织管理,通过形式多样的各类活动促进群监组织作用发挥。各级工会对本区域、本系统、本单位的“安康杯”竞赛情况进行调查摸底,切实掌握新、老典型基本情况,确保典型的选树工作有序推进。进一步掌握全市工会劳动保护监督检查员、工会小组劳动保护检查员和特聘煤矿安全群众监督员(以下简称“三员”)基本情况,逐步实现“三员”基本信息网上采集上报、检索查看、考核管理等功能,全面提高工会劳动保护工作信息化水平。

张建军对做好“安康杯”竞赛活动和劳动保护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强化做好“安康杯”竞赛活动的使命担当。安全生产关乎国计民生,涉及广大职工群众,要始终筑牢安全生产意识。各级工会要切实落实责任,坚持通过“安康杯”竞赛活动维护好职工的生命健康权益,在全市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中进一步发挥工会组织的作用。二是强化组织建设和工作机制。要严格按照“工会劳动保监督检查三个条例”的规定,配齐配强群监组织队伍,实现工会劳动保护组织全覆盖。不断探索和创新“安康杯”竞赛活动的内容和形式,有效开展“风险早知道,隐患早报告”等活动,推动基层工会充分发挥群监组织作用。三是强化安全生产宣传和教育。将“安康杯”竞赛活动的宣传工作常态化,积极展示竞赛活动成果,扩大竞赛活动的社会影响。坚持岗前培训与日常培训相结合,坚持学以致用的原则,开展形式多样的教育培训活动。四是强化典型带动效应。加大“安康杯”竞赛活动典型培育选树力度,选树一批先进单位、班组、班组长和特聘群监员,形成典型引路、整体推进的良好工作氛围,进一步推动全市“安康杯”竞赛活动提质增效。

各县(区)总工会、各市级产业工会(工委)、阳煤集团工会分管副主席和劳动保护工作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编辑:岳惠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