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泉市市场监管局与各县区政府签署推进高质量监管助力高质量发展合作协议
  • 2020-11-14 09:44:03
  • 来源:黄河新闻网阳泉频道
阳泉市市场监管局与各县区政府签署推进高质量监管助力高质量发展合作协议

黄河新闻网阳泉讯(记者郭丽媛)为贯彻落实阳泉市委、市政府高质量发展部署要求,充分发挥市场监管职能作用助力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11月13日,阳泉市市场监管局与平定县政府、盂县政府、城区政府、矿区政府、郊区政府、开发区管委会,在阳泉宾馆会议中心举行“推进高质量监管 助力高质量发展”合作协议集体签约仪式。市政府副秘书长梁爱卿出席签约仪式,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刚参加仪式并讲话。

签约仪式上,宣读了《阳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促进“六新”市场主体发展二十条措施》;颁发了第二届市长质量奖;山西阳中新材有限责任公司等6家企业代表作了交流发言;郊区政府副区长晋玮代表县区政府作了发言;市市场监管局与各县区政府签署了“推进高质量监管 助力高质量发展”合作协议,双方将在市场监管领域多个方面开展合作,共助高质量发展。

一方面,阳泉市市场监管局立足职能,针对各县区发展实际,推出支持县区高质量发展6项措施:聚力维护公平竞争的市场秩序,打造一流营商环境;聚焦“六新”创制标准,以先进标准引领转型发展;开展产品和服务质量提升行动,以质量提升支撑转型发展;推进创新创造,以知识产权保护运用助力新旧动能转换;依托综合检验检测平台,提供权威精准的技术服务;支持企业信用塑造,推进包容审慎监管。

另一方面,各县区政府将从6个方面推进市场监管事业发展:加强市场监管工作的组织领导;深化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强化食品药品和特种设备安全属地责任;持续推进质量强县(区)建设;落实知识产权强县(区)保障措施;加强对市场监管工作的基础保障。

王刚表示,合作协议的签署,标志着阳泉市市场监管部门与县区政府的合作平台正式启动。双方将充分利用部门和地方两方面资源,充分发挥部门和地方两方面优势,充分调动部门和地方两方面积极性,开展项目化合作,推进机制化落实,共创一流营商环境、共促优势产业发展、共育高端质量品牌、共建高效治理体系,使服务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与推动市场监管事业发展同向发力、同频共振。

各县区、开发区管委会分管市场监管工作的副县区长,市市场监管局科级以上干部,县区市场监管局局长,企业代表等共计90余人参加了签约仪式。

[编辑:岳惠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