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阳泉市人民的一封禁毒公开信
  • 2020-11-19 09:59:03
  • 来源:黄河新闻网阳泉频道
致阳泉市人民的一封禁毒公开信

广大市民朋友们:

城市是我们美好生活的家园,但毒品的“恶之花”却给城市的安定与和谐带来严重危害。2016年以来,全市公安机关紧紧扭住吸毒人员见面核查管控这一“牛鼻子”,阳泉市禁毒委及各县区、成员单位认真履职、积极工作,持续部署开展了“平安阳泉”系列行动,聚焦“五零”目标,深入实施“五大工程”,坚决遏制毒品问题扩散蔓延势头。特别是2018年以来,我市抢抓创建“全国禁毒示范城市”的有利契机,进一步加强对毒品问题的源头治理、系统治理、综合治理、依法治理,着力解决源头性、基础性问题,全市禁毒形势整体向好、持续改观。2019年阳泉被国家禁毒委评为“全国禁毒示范城市”创建优秀市,今年又被列为“全国禁毒示范城市”50个候选对象之一,这些成绩是广大人民群众共同参与支持的结果。

近日,由国家禁毒办组织的禁毒工作群众满意度调查正在开展,“全国禁毒示范城市”实地检查验收也接踵而至。为进一步夯实各项禁毒工作基础,强化禁毒责任意识,推动禁毒示范城市成功创建,共同构建“无毒家园”。市禁毒办向广大市民发出如下倡议:

一、从我做起,远离毒品,认真学习禁毒知识,认清毒品危害,不断增强禁毒意识,提高拒毒防毒能力,坚决筑牢禁毒防线。

二、从现在做起,积极参与此次禁毒工作群众满意度调查,接到“012340”的电话后,客观评价我市禁毒工作,您的肯定就是对阳泉禁毒工作最大的支持和鼓励。

三、从身边做起,参与禁毒,勇于举报涉毒违法犯罪活动,参与吸毒人员社会帮教,争做禁毒宣传志愿者,全力净化社会环境。

广大市民朋友们,禁毒是政府的职责所在,但毒品肆虐危及每个人的利益,与毒品作斗争每个公民都责无旁贷。让我们携手并肩,崇尚健康生活,自觉抵制毒品,为阳泉创建“全国禁毒示范城市”添砖加瓦,为打赢新时代禁毒战争贡献人民力量!

阳泉市禁毒委员会办公室

2020年11月18日

[编辑:岳惠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