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泉市网信办依法处置12款违规自媒体账号
  • 2020-11-19 10:26:24
  • 来源:阳泉日报
阳泉市网信办依法处置12款违规自媒体账号

近日,阳泉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对网民反响强烈、存在违规行为的12款微信公众号和网络社区媒体号,按程序上报进行了关停或暂停更新处置。

经调查核实,“法制与监督”“为了明天会更好”“阳o泉资讯网”“山西热门事”“一线调查”等10款微信公众号和2款媒体号,存在恶意炒作负面信息、违规采编转载新闻信息、恶意营销、大打色情低俗“擦边球”、炮制耸人听闻标题等违规行为,严重违反了《网络信息内容生态治理规定》《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管理规定》《即时通信工具公众信息服务发展管理暂行规定》等法规,市网信办申请依法对其进行关停或暂停更新处置。

网络空间不是法外之地,自媒体运营者要加强内部管理和自律,严守“七条底线”,始终遵循“九个不准”,依法合规从事互联网信息服务。市网信办将加大互联网传播秩序整治力度,坚决打击各类违法违规行为,欢迎广大网民据实举报,共同维护良好网络舆论生态。

举报邮箱:yqswwxb@126.com

[编辑:岳惠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