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五高速荫营收费站开展冬季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及演练
  • 2020-11-24 15:55:03
  • 来源:黄河新闻网阳泉频道
阳五高速荫营收费站开展冬季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及演练

黄河新闻网阳泉讯(记者张福锁、秦明明)为进一步提高员工冬季防火消防安全意识,普及消防知识和基本技能,使全体员工掌握应急自救知识和技能,降低突发事故发生后造成的伤害,11月24日,阳五高速荫营收费站圆满组织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及演练。

此次培训特别邀请了阳光众安消防科技有限公司讲师王斌新为全体员工进行了授课。培训过程中,王斌新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详细讲解了火灾的危害、火灾的诱发原因、应急疏散、初起火灾扑救等消防安全基本知识,着重讲解了火灾现场如何正确报警、自救和逃生等内容,并就大家在消防安全方面的疑问进行了现场答疑,建议大家要养成“人走火灭、人走电断、人走气关”的好习惯。培训现场,员工们注意力高度集中,并认真做了学习笔记。

培训结束后,组织全体员工开展灭火、逃生演练。演练分为逃生组和救援组,演练过程中,两组员工用湿毛巾捂住口鼻后依次从逃生舱“入口”进入,感受逃生舱内的浓烟滚滚及弯弯曲曲的逃生路线后从“出口”出来后,员工佩戴防烟面罩后再次进入浓烟滚滚的逃生舱内体验佩戴防烟面罩与湿毛巾捂口鼻的区别。灭火演练过程中,由外聘讲师对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及技巧等相关安全知识进行讲解,同时对相关动作要领进行示范,全部参演人员积极配合,演练达到预期效果。

[编辑:岳惠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