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辟谣】疫情当前,谣言当止!
  • 2020-11-25 17:33:33
  • 来源:黄河新闻网阳泉频道
【辟谣】疫情当前,谣言当止!

黄河新闻网阳泉讯(记者赫慧敏)近日网上有传言称:“外出出省,需十四天隔离及两次核酸检测,还需出具单位证明。”

针对这一说法,记者日前走访了阳泉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武滨。他指出,“阳泉出省不需要进行十四天隔离,也不需要核酸检测。在我们党和国家政府对疫情的高度重视和高度协调指挥下,我们疫情工作进入常态化。目前市民可以自由流动,但是如果要外出旅游或者探亲访友的时候,要关注一些目的地的疫情信息,避免去中高风险地区,要合理安排出行。如果没有特殊情况,不要去中高风险地区,确实需要的时候,要关注当地的疫情风险等级变化,务必做好个人防护。出差、外出旅游或者探亲访友一定要向相关单位或者部门报备,外出回来时要销假销号。同时在外出期间要持续做好个人防护措施,要保持预防意识,勤洗手、戴口罩、不扎堆、不聚集。一旦发现有发热、乏力等相关症状就近向当地发热门诊就诊。”

近日零星散发病例让人感到紧张,适度警惕是必要的,但过分的担心大可不必。不信谣不传谣,坚持做好个人防护,比什么都重要!

[编辑:岳惠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