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泉市委召开专题会议
  • 2020-11-26 09:54:59
  • 来源:阳泉日报
阳泉市委召开专题会议

11月25日,阳泉市委召开专题会议,深入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落实省委、市委全会精神,研究推动娘子关生态文化旅游示范区创建工作。

阳泉市委书记姜四清主持并讲话。市领导薛明耀、郭卫东、杨建军、王明厚、张立君出席会议,相关县(区)和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市政协副主席、市文旅局局长张立君就阳泉娘子关生态文化旅游示范区创建前期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省城乡规划设计研究院城乡发展研究中心相关负责同志对《设立阳泉娘子关生态文化旅游示范区可行性研究报告(征求意见稿)》编制情况进行了说明。与会市领导、相关县(区)和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围绕示范区创建工作进行了深入研讨。

会议指出,创建娘子关生态文化旅游示范区,是创造性贯彻“两山”理论的重大举措,是深入落实省委“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思路和要求的有力抓手,也是市委十二届九次全会部署的重大任务。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把申报设立示范区摆上重要议事日程,依托我市丰富的文化旅游资源,加快打造全市域旅游产业集群,真正让秀美宜人的绿水青山成为富民强市的金山银山。

会议强调,要明确创建目标,统筹一体谋划。正确处理好示范区建设规划与国家上位规划的关系,与全省黄河、长城、太行三大板块旅游发展总体规划的关系,与我市“十四五”规划和国土空间规划的关系,高起点高标准编制示范区建设规划,统筹抓好旅游公路、景区配套设施等建设,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要结合打造中国阳泉时尚科创产业城、中共创建第一城,做大做强紫砂药茶、工业旅游等工作,推动文旅融合、城市更新、业态创新,培育壮大文旅康养产业。

会议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推动落地落实。组建娘子关生态文化旅游示范区筹备处,负责推进创建工作。相关县(区)和部门要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协调联动、形成合力,确保示范区早日申报设立。(郁 静)

[编辑:巩志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