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泉市消防救援支队举行农村消防安全标准化管理达标创建试点推进会
  • 2020-11-26 10:14:10
  • 来源:黄河新闻网阳泉频道
阳泉市消防救援支队举行农村消防安全标准化管理达标创建试点推进会

黄河新闻网阳泉讯(通讯员王刚)为扎实推进消防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打牢乡村地区火灾防控基础,近日,阳泉市消防救援支队在郊区汉河沟村举行农村消防安全标准化管理达标创建试点推进会。

阳泉市消防救援支队支队长金玉富、副支队长马海斌、市农村农业局副局长高宏、郊区副区长韩晓东等领导及各乡镇行政村代表共50余人参会。

会上,郊区李家庄乡汉河沟村主任姜海平进行了试点推进工作的经验交流发言。金玉富对下阶段的农村消防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部署:一、要发扬敢为人先、甘于奉献的精神,通过对汉河沟村消防安全工作的经验推广,促进全市农村消防安全更上一层台阶;二、要坚持做好“三年专项行动”,全力抓好推广工作,切实深化农村消防安全建设,全面提升农村消防安全新态势;三、要力求“三个创新”,扎实推动全市农村消防建设。要做到思维创新、机制创新、措施创新,切实改善农村消防安全环境,筑牢农村消防安全屏障,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韩晓东做进一步动员讲话。

全体参会人员对汉河沟村的试点创建成果进行参观学习,并观摩了由郊区消防救援大队组织的现场模拟火灾演练。

此次农村消防安全标准化管理达标创建试点推进会,有效提高了农村消防安全管理水平和广大村民的消防安全意识,创造了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阳泉市消防救援支队将在此次推进会的基础上继续深入推进消防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打牢农村火灾防控基础。

[编辑:巩志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