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定交警丨提高安全管理责任 创建“零酒驾”企业
平定交警丨提高安全管理责任 创建“零酒驾”企业

黄河新闻网阳泉讯(通讯员张广钊)为进一步引深“零酒驾”单位创建活动,提高企业的安全管理主体责任,加大对酒驾醉驾严重交通违法治理力度,有效预防和减少涉酒交通事故,切实提升道路交通安全管理水平,11月25日,平定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秩序科、宣教科民警走进平定县东方世纪公交客运有限公司开展“零酒驾”客运企业创建活动。

在公交公司,民警首先查看了公司“零酒驾”工作管理设施及相关制度落实情况,对企业“严、细、实”的安全管理给予了肯定,同时要求企业要进一步提高驾驶员的交通安全意识,齐心协力做好“零酒驾”创建工作。随后,民警走进车队,向驾驶员代表发放了安全宣传单,并与公司负责人一起就酒驾的危害和公交驾驶员的重要责任进行了确定说明。

活动现场,民警与公交公司负责人、员工一起手持安全宣传条幅,共同宣誓:严格管理、拒绝酒驾、安全出行。

公交公司负责人明确表示:公司全员要以“零酒驾”创建为契机,全面强化主体交通安全责任,强化交通安全教育,强化交通安全管理,再接再厉,进一步提升城市公交的安全性,为促进全县经济和社会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编辑:巩志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