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盂县:联手握紧双刃剑 铁腕扼住传销风
山西盂县:联手握紧双刃剑 铁腕扼住传销风

黄河新闻网阳泉讯(通讯员郑宝红)联手握紧双刃剑,铁腕扼住传销风。今年以来,山西省盂县打击传销领导组办公室、市场监督管理局、公安局、政法委等部门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积极构建打传新机制 、培育新模式、 探索新路径,逐步形成了“党政主导、政法牵头、部门协同、公众参与、综合治理”的打传新格局,充分展现了全社会“灭存量、堵增量”打传新成果、共促质量强县建设的新面貌,打击传销工作成效进一步显现。

高姿态站位精细化谋略,强化宣传掀高潮,力争大局共识再上新台阶。市场监管、公安等部门紧紧围绕《禁止传销条例》《直销监管条例》为宣传重点内容,以“3.15”“5.15”“12.4”等时间节点为契机,以制作展板56块,发放宣传资料10000份,宣传挂图200张,印发“创建无传销盂县,共建和谐家园”公开信1000张,制发“创建无传销盂县联系卡”500张为方式,以进家庭、进社区(村)、进学校、进医院、进机关企事业单位、进公共场所“六进”活动为路径,举办“打击传销、规范直销”专题讲座,进一步揭露传销手法和害人本质,提高了广大群众防范抵制传销能力,筑牢了“政府重视、部门共管、舆论监督、群众参与”天网,营造了“参与传销、人人喊打”的宣传声势,达到了以案释法、以法析案、以案醒人、共建和谐家园、共创无传销县的宣传初衷。

高要求健全联防联控制,亮剑传销出新招,力推打传管控再上新高度。构建强手联防联控为一体的打传监管机制,提高了综合治理能力。市场监管部门对各类企业培训、招募等活动进行监管,依法严厉打击打着“直销” 、“连锁经营”、“特许经营”等旗号从事传销行为。对10家直销经营网点进行全面摸底排查。对4家经销商作为“双随机、一公开”检查对象。对违法违规者“利剑高悬”,依法加大了惩处力度,对守法经营者“无事不扰”,切实减轻了经营商负担。公安、社区、乡(镇)坚决实施“以房管人”,打好清源固守攻坚战。采取物业单位“堵”、房屋业主“防”、打传人员“清”等举措,着力构建“打防管控”立体打传网络。全面实行出租房屋备案制,防范传销人员活动和流入得到加强;县政府、各成员单位、乡(镇)、社区(村)、基层所,全面实行联防联控联打机制,构建了多位一体的打传监控网络体系;政府部门、乡镇明确了职责,压实了责任,进一步推进了无传销县建设。

[编辑:岳惠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