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定农商银行存款保险标识全面启用
平定农商银行存款保险标识全面启用

黄河新闻网阳泉讯(记者郭丽媛)11月28日,平定农商银行所辖43个网点,同步全面启用存款保险标识。阳泉市、平定县人民银行相关领导第一时间对“存款保险标识启用”工作进行巡查,并现场指导。此次存款保险标识的全面启用,对保护存款人合法权益,促进银行业健康发展和金融稳定起到了积极作用。

制定方案,强化领导。为确保“存款保险标识”顺利启用,总行认真贯彻落实中国人民银行《关于存款保险标识启用时间及有关工作的通知》要求,成立了专项工作组,对存款保险标识的启用工作明确了具体的时间步骤,细化工作举措,保障有序推进。同时,制定了《平定农商银行存款保险标识启用工作方案》,确定专人负责存款保险标识启用工作,确保启用不抢跑、落实不延后。

专题培训,提升质效。组织全员对《存款保险标识简要问答》、《存款保险标识使用办法》、《存款保险标识制作使用手册》等知识进行系统学习,进一步强化全行工作人员对存款保险标识的认识和理解,为更好地做好存款保险标识的公众普及提供了有力保障。

双线宣传,增强普及。总行加大前期的宣传力度,积极采取“线上+线下”的方式,双线并行,营造浓厚宣传氛围。在线上,通过微信公众号、订阅号等媒介开展宣传,持续推出存款保险的相关知识及存款标识的意义,帮助储户及公众更好地识别参加存款保险的金融机构,更好地了解存款受到国家存款保险制度的法律保障。在线下,全辖43个营业网点同步开展存保知识及存保标识的宣传活动,宣传手册、折页摆放在各网点显要位置;网点LED屏、电子广告机、壁挂触摸屏等电子设备循环滚动播放相关知识,增强公众认知度。同时,组织宣传小分队,进社区、进广场等人流量大的区域,积极向群众宣传存款保险知识,受到辖区客户一致好评。

[编辑:郭丽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