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特种设备安全风险隐患专题分析会议
  • 2020-12-01 10:08:03
  • 来源:黄河新闻网阳泉频道
阳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特种设备安全风险隐患专题分析会议

黄河新闻网阳泉讯(通讯员翟秀军)近日,阳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特种设备安全风险隐患专题分析会议,专题研究解决相对集中、突出的特种设备安全隐患,确保特种设备安全零事故。市局特种设备安全监察科全体人员,市特监所、各县区局分管特种设备的领导及股室负责人20余人参加。

会议对全市特种设备安全风险隐患进行了研判,圈画了各县区局监督检查重点,要求各县区局要深入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和“零事故”单位创建工作,突出问题导向、抓牢监管重点、找准薄弱环节,密切关注市特种设备安全监察云平台的设备预警情况;要严格检查督导,加大对各类气瓶充装站点监督检查力度,开展充装企业安全管理负责人的安全教育培训,改变气瓶充装领域违法案件频发的状况;要提前介入市重点工程大项目,统筹安排好监督检验、使用登记和人员培训领证等各个环节;要坚持多措并举,对LNG车用气瓶重新安装改造后的监督检验、安装合格证明资料缺失问题,探索正常办理使用登记途径,尽快规范管理;要继续保持良好的工作状态,扎实推进全覆盖、全领域、全方位的特种设备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治理专项行动,持续开展气瓶、移动式压力容器、快开门式压力容器、高层建筑电梯等特种设备安全专项整治。

[编辑:岳惠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