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旧公司南娄收费站精密部署应对雨雪雾天气力争做好“千里眼顺风耳”
太旧公司南娄收费站精密部署应对雨雪雾天气力争做好“千里眼顺风耳”

黄河新闻网阳泉讯(记者郭红伟 通讯员张永花)太旧高速公路管理(太原)有限公司南娄收费站为认真做好防雨雪、防冰冻工作,保障信息畅通,监控室精密部署,采取有效措施,积极应对当前雨雾雪冰冻天气,把路况信息作为“纽带”连接司乘人员,实时将路况信息通过微信群和可变情报板扩散出去。

一是加强应急值守,高度重视。把即将出现的恶劣天气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要求全体监控员工要高度重视,监控室安排备勤人员在站仠衬,同时机电维修当班人员必须在监控室值守。

二是加强信息报送,确保畅通。出现雨雪冰冻天气时,及时掌握道路通行信息及天气预警信息,第一时间通知信息中心,及时通过可变情报板发送路况温馨提醒信息,在路警平台和值班管理平台发送实时路况信息认真做好道路信息报送,确保安全畅通。

三是加强信息管理,及时准确。当班监控人员及时将当前采集的路况信息,做好记录、汇总,按时向上级主管部门报送路况信息,如遇特殊情况不分时间点立即报送,确保上级领导在第一时间迅速果断处置事件。同时,监控内、外线电话24小时确保畅“听”无阻,确保信息及时上传下达。

四是加强现场排查工作,密切关注。严格监督收费站广场、出入收费站匝道口车辆通行情况,准确掌握路况信息,保持车道畅通。同时,加大与路政、养护的信息沟通,实行信息共享,并不定时对收费站车道广场进行监控排查,发现滞留车辆、滞留人员及夜间可疑事件,及时联系当班班长及值班站长。以确保监控室全面掌握道路运行及收费站工作的运行状况及天气变化信息。

[编辑:李淑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