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盂县:第三届魅力南娄金秋手机微拍摄影展开幕
山西盂县:第三届魅力南娄金秋手机微拍摄影展开幕

黄河新闻网阳泉讯(记者张福锁)走进魅力南娄,感受幸福生活。2020年12月1日,山西省盂县南娄镇第三届金秋手机微拍摄影展在盂县宪法广场开幕。作品征集内容围绕魅力南娄、乡村振兴的主题,通过实景拍摄,向社会展示盂县南娄镇当代乡村的发展之美、生活之美、生态之美和人文之美。

为期六天的摄影展,共展出百余幅作品,用摄影特有的艺术形式和视角,聚焦南娄镇“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五方面内容,全方位、多角度展现南娄镇党委、政府在盂县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新冠疫情防控有效、黑热病防治有力、转型产业蓬勃发展、重点项目快速推进、安全生产责任夯实、生态保护深入人心、民生事业显著提升、人居环境舒适优美、乡村民风文明和谐、“三治融合”共建共享等方方面面取得的成绩,每一幅作品都是老百姓身边的小人物形象、劳动者形象的生动刻画,最终用无数的“草根梦”汇聚成盂县群众心中最壮丽的中国梦。

此次摄影展,让人感受到了乡村振兴对中国农村的影响,激发了南娄人民热爱家乡,建设美丽乡村的巨大热情和实现乡村振兴的南娄力量。

[编辑:李淑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