盂县开展第九个“122”交通安全宣传日活动
盂县开展第九个“122”交通安全宣传日活动

黄河新闻网阳泉讯(记者张福锁)为进一步普及交通安全知识,倡导文明交通理念。2020年12月2日,盂县“知危险会避险、安全文明出行”“122”交通安全宣传日主题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在盂县人民广场举行。盂县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张溶清、教科局副局长侯宪文、交通局局长刘志勇、交警大队长助理董成俊出席启动仪式。盂县汽车站、东坪驾校、通达出租车公司、佳通和吉通汽车贸易公司、美团和饿了么外卖骑手等社会各界交通参与者代表参加了活动。盂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教导员康东贵主持启动仪式。

盂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教导员康东贵

活动中摆放了交通安全宣传展板、宣传挂图和冬季交通安全提示等资料。提醒广大司机朋友遵守交通法规,不要酒后开车、不超载超员、不要超速、文明出行安全礼让,注重防范疲劳驾驶,拒绝醉酒驾驶,禁止超速、超载、闯红灯、夜间行车减速慢行等安全知识,确保冬季交通安全。

盂县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张溶清

启动仪式上,盂县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张溶清提出倡议,希望所有人大力增强忧患意识,始终保持警钟长鸣,认真学习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树立交通安全文明意识,自觉遵守交通法规、交通信号、交通标志、交通标线,坚决抵制一切不文明的交通行为,积极配合开展道理交通安全知识宣传教育活动,自觉配合公安交警管理,文明驾驶、文明行路、文明乘车,坚持做到“车让人、人让车、车让车、人让人”,共同创建盂县安全、畅通、有序的文明交通环境。

此次活动旨在提醒每一位交通参与者,要遵守法律法规,文明参与交通,保障自己和他人的生命财产安全,共同营造安全、文明、有序、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

[编辑:李淑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