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五一劳动奖章先进人物事迹展播——王军军
山西省五一劳动奖章先进人物事迹展播——王军军

编者按 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全市各级工会的团结引领下,阳泉市广大职工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积极践行新发展理念,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立足岗位敬业奉献、勤于创造、勇于奋斗,充分发挥了高质量转型发展中工人阶级的主力军作用,涌现出了一大批先进人物和先进集体。黄河新闻网阳泉频道特别策划了山西省五一劳动奖章先进人物事迹展播系列专题报道,围绕爱岗敬业、奋发向上的先进人物进行系列报道,让我们一起走进他们的模范故事。

黄河新闻网阳泉讯(记者褚岩)王军军是阳泉煤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五矿采煤一队队长,采煤助理工程师。参加工作以来,他以求真务实的态度,百折不挠的毅力,凭借过硬的采煤专业知识,用锐意进取的创新精神和卓越的管理方法,一次次解决了采煤工作面的诸多难题。克服了恶劣地质条件下如何提高开采效率、保证设备平稳运行的技术困难,创新了契约责任模式下的决策部署。在王军军八年的工人生涯中,干过每一个采煤一线工种。六年的工长生涯中,熟悉了每一个岗位的工作流程。十一年的队长履历,他成为一名优秀的采煤队长,他始终认为:采煤一线,不是讲出来的,更不是想出来的,而是实实在在干出来的,干是真功夫。2017年,他带领采煤一队全年完成煤炭产量236万吨,最高月产突破27.8万吨,两项指标均创五矿建矿以来的最高记录。

2015年至2017年,王军军连续三年荣获“出局劳模”标兵、“五好党员”干部;2017年获阳煤集团“十佳采煤队长”称号;2018年被评为“山西省煤炭系统劳动模范。2019年他率领采煤一队荣获集团公司“十大硬骨头”采煤队之一的称号。

2020年初,阳煤集团提出“模拟合伙、项目为王、契约出资、超利分红”的决策部署,以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王军军带领五矿采煤一队队员主动请缨,进行8230工作面初采,并指定“一事一契”的管理办法,分岗位交纳契约金。他们克服重重困难,同时兼顾8504工作面和8230工作面,经过一个月的艰苦努力,取得了光辉的成绩。

王军军表示,今后他将一如既往地坚定信心,发扬劳模精神。以身作则带头干、信心十足加油干、同心合力扎实干,用实际行动为五矿的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编辑:岳惠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