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五一劳动奖章先进人物事迹展播——张怀军
山西省五一劳动奖章先进人物事迹展播——张怀军

编者按 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全市各级工会的团结引领下,阳泉市广大职工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积极践行新发展理念,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立足岗位敬业奉献、勤于创造、勇于奋斗,充分发挥了高质量转型发展中工人阶级的主力军作用,涌现出了一大批先进人物和先进集体。黄河新闻网阳泉频道特别策划了山西省五一劳动奖章先进人物事迹展播系列专题报道,围绕爱岗敬业、奋发向上的先进人物进行系列报道,让我们一起走进他们的模范故事。

黄河新闻网阳泉讯(记者褚岩)张怀军是山西冠霖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公司主要开发和销售独具平定地方特色并具有悠久历史渊源的“延年翘”连翘茶。冠山连翘茶在历史上曾一度作为皇室贡品享誉天下,康熙皇帝曾亲笔御赐冠山连翘茶“延年翘”,2012年9月连翘茶发明专利在大连举办的中国国际专利博览会上获得了金奖,2015年10月,冠山连翘茶发明专利荣获第二十一届全国发明展览会金奖。

公司自成立以来,围绕“农业”“农村”“农特产品”主题做文章,下大力气开发、调研、试种、推广新产品、新技术,获得了可喜的成绩。与此同时,公司先后建成了冠山连翘茶生产研发基地、连翘规范化种植研发基地、连翘育苗基地、北茶研发基地、休闲食品研发基地等,申请专利达13项。2015年公司申请的“冠山连翘茶”制作技艺获得入选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目录,张怀军有幸成为此项技艺的省级非遗传承人。

2015年1月,张怀军被共青团中央、农业部授予“第九届全国农村青年创业致富带头人”的荣誉称号;2016年9月被评为“第二届山西省新农村科技致富带头人”。

[编辑:岳惠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