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泉市盂县:一枚印章管审批 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阳泉市盂县:一枚印章管审批 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黄河新闻网阳泉讯(记者褚岩、郭丽媛)12月2日,阳泉市召开新闻发布会,就盂县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情况及百姓关心的热点问题进行介绍并回答记者问题。

记者了解到,自2019年以来,在阳泉市委、市政府和盂县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盂县行政审批服务工作走过了磨合期、迈过了困难期,逐渐进入了发展提升期,尤其在新闻媒介的支持下,在全社会营造了浓厚的舆论氛围,为盂县更好地开展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创造了良好的社会环境。

2019年年底,盂县举行了“一枚印章管审批”启动仪式。首批划转24家单位254项行政审批事项到盂县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集中行使,实行“一枚印章管审批”,标志着全面推进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在盂县全面落地生效。

近一年来,盂县着力推进“一枚印章管审批”,围绕“审批最少、流程最优、体制最顺、机制最活、效率最高、服务最好”六最营商环境总要求,大力推进“放管服效”改革,全力开展审批服务便民化改革,着力抓好政务服务平台建设,努力实施审批提速、服务提质、监督提效、环境提标和党建提能五个工程,全面打通行政审批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截至目前,盂县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共办理行政许可和服务事项19936项,其中行政许可5268项,服务事项14668项,较好地服务了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和营商环境。

此外,行政许可权的相对集中行使,促进了“一门、一网、一次”改革的落地推进,实现了审批流程的再造、程序的优化、材料的精简、时限的缩短,为服务集成创造了条件,实现“只进一扇门、一事跑一次”。

[编辑:岳惠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