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聚热血力量 点燃生命之光——阳煤总院团委组织开展志愿者义务献血活动
  • 2020-12-04 09:43:08
  • 来源:黄河新闻网阳泉频道
汇聚热血力量 点燃生命之光——阳煤总院团委组织开展志愿者义务献血活动

黄河新闻网阳泉讯(通讯员杨旭)为缓解阳泉市血库存量紧张,保障临床用血需要,挽救患者生命,近日,阳煤总院职工积极响应院团委号召,践行“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职业精神,在内科大楼一层大厅进行了义务献血,97名志愿者共计献血38800毫升。

尽管室外天寒地冻,滴水成冰,但是丝毫阻挡不了志愿者的献血热情。上午9点,采血点前早已排起了长长的队伍,采血现场,在市中心血站医务人员的指引下,大家有序地填表、体检、献血,撸起袖子,笑迎献血。参加本次献血的人员包括院领导、临床、医技、职能后勤等各岗位的工作人员,他们中不乏今年抗击疫情支援湖北的英雄以及已经拿到献血铜奖、银奖且献血次数达到10次以上的“超级”献血志愿者,此外几名来院就诊的患者家属也闻讯加入献血者队伍。

献血人员纷纷表示,自己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一名共产党员或者一名共青团员,最知道生命的宝贵和血液的重要,所以需要时刻不忘医者初心,牢记职责使命,勇于奉献爱心,积极参加义务献血活动,为急需用血的患者献上一份爱,以实际行动传递社会正能量。

[编辑:巩志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