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来了!蒙古国为支援湖北医护人员捐赠的羊肉已到达!
  • 2020-12-04 10:54:33
  • 来源:黄河新闻网阳泉频道
羊来了!蒙古国为支援湖北医护人员捐赠的羊肉已到达!

黄河新闻网阳泉讯(通讯员吴阳康)近日,阳煤总院11名支援湖北医疗队员分别收到来自蒙古国捐赠的羊肉,感受到了冬日里的“暖羊羊”。此外还收到了一同寄来的湖北书画家书法作品、摄影师为抗疫队员拍摄的个人照和抗击疫情的邮折。

今年2月,蒙古国总统在访问中国时递交了赠送3万只羊的证书,表达对中国抗击疫情的支持。湖北省委、省政府研究决定将部分蒙古国的捐赠羊与全国支援湖北医疗队员共享,近日这批史上最受关注的羊经由核酸检疫后被运送至太原,后由阳煤总院派车连夜拉回,统一发放给支援湖北医疗队员。

在年初的抗疫战斗中,阳煤总院先后派出两批医疗队共11人支援湖北,从到达湖北的那刻起,他们全身心投入到抗击疫情的战斗中。面对被感染的风险,面对最艰巨的任务,在高负荷、高强度状态下,舍身忘我、夜以继日、连续作战,以崇高的医德、精湛的医术、过硬的作风,为患者筑起一道生命的防线,圆满完成支援湖北抗疫任务。

面对这份珍贵的礼物,医疗队员心里充满了感动和喜悦。“羊肉的味道很不一样,意义很特别。正逢下雪天,一家人围着吃羊肉汤和羊肉火锅,感觉很幸福,再约上同事好友一起享用,除了涮火锅,还可以烤羊肉串。”队员们说道。

[编辑:巩志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