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煤总院召开山西省康复医学治疗技术研讨会
  • 2020-12-04 14:34:43
  • 来源:黄河新闻网阳泉频道
阳煤总院召开山西省康复医学治疗技术研讨会

黄河新闻网阳泉讯(通讯员周宇强)近日,由阳煤总院康复医学科承办的山西省康复医学治疗技术研讨会成功召开。本次会议特邀河北省康复专家黄明威、赵金奎、姚银河来阳煤总院讲授康复治疗技术。阳煤总院康复医学科主任李继文主持会议,来自周边地市的相关专家和学员参加会议。

会上,姚银河为学员带来了精彩的麦特兰德关节松动术(腰椎-骨盆篇)的课程,他从麦特兰德关节松动术的原理、评估体系、治疗等方面作了详细讲解,精彩的课程使学员们更加深了对麦特兰德关节松动术的认识,开阔了学员们治疗工作中的思路;赵金奎为学员们讲授了骨盆的整体评估和治疗。他指出,骨盆做为人体“承上启下”的重要结构,在腰痛的患者中,有40% -60%的患者存在骨盆的问题。他还强调,物理治疗是康复医学科重要的治疗手段,不仅是局限于治疗偏瘫、截瘫、运动损伤及颈肩腰腿痛的患者,也可以应用于新冠肺炎患者的治疗及身体机能恢复;李继文在专题汇报——《物理治疗在新冠肺炎当中的应用》中,全面阐述了多种物理治疗手段在新冠肺炎治疗中的的应用情况,引起了学员们浓厚的兴趣;黄明威为学员们系统的讲解了麦肯基脊柱力学矫正的课程。黄明威结合自己30年的治疗经验,从不同的角度解读了麦肯基脊柱力学矫正,将实际经验分享给学员,学员们收获满满。

李继文进行了会议总结,他代表参会的全体“康福人”感谢黄明威、赵金奎、姚银河及与会学员的辛勤付出。本次康复医学治疗技术研讨会及义诊的成功举办,不仅提高了阳泉市康复医技人员的专业技术水平,提高了患者对阳煤总院康复专业的认可度和满意度,而且提升了阳煤总院康复医学科在省内外的知名度,更激励大家在探索康复医学的道路上行稳致远。

同期,康复医学科还在门诊大厅、康复大厅及外科专家门诊举办了义诊活动。

[编辑:褚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