盂县:加快产业转型升级 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盂县:加快产业转型升级 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黄河新闻网阳泉讯(记者褚岩、郭丽媛)近日,阳泉市召开记者发布会,就盂县产业转型工作进行介绍并回答记者提问。

记者了解到,盂县为突破资源型经济困局,严格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提出的“六新”理念和省委提出的“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思路,坚持发挥重大项目的支撑引领作用,不断优化产业结构,促进产业集聚,持续推动全县经济高质量转型发展。

近年来,盂县全力推进电力产业发展,全力完善基础设施建设,全力打造全域旅游生态圈,全力促进工业转型升级,全力推动通用航空产业建设。截止目前,全县装机容量达363.53万千瓦;实施的基础设施项目累计完成投资达20亿元;推进实施的旅游项目达14项;技改投资项目入库31项,完成投资10.6亿元;今年实施的盂县航空飞行运动营地项目已建成800米长跑道、500平米的临建和排水沟、围界。

此外,盂县经济技术开发区在盂县产业集聚区的基础上,依托全县基础较好的产业园,整体形成“一区三园”的多元化产业格局,包括秀水双创智造园、南娄新材料产业园和西烟循环经济产业园。截止目前,3个产业园区共计与16家企业初步达成了入驻意向协议。

2021年,盂县将重点推进三峡新能源盂县200万千瓦风光蓄一体化示范项目、园区基础设施平台打造项目、5G智慧城市建设项目,争取在盂县转型发展的道路上,跑出盂县“加速度”、打造盂县“新模式”、闯出盂县“新路径”。

[编辑:褚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