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泉市总工会组织集中观看全国工会“宪法进企业”主题日网络直播活动
阳泉市总工会组织集中观看全国工会“宪法进企业”主题日网络直播活动

黄河新闻网阳泉讯(记者许琪)近日,阳泉市总工会组织全市工会系统工会干部和广大职工集中观看全国工会“宪法进企业”主题日网络直播活动。市总工会专门下发了《关于集中观看全国工会“宪法进企业”主题日网络直播活动的通知》,市总工会机关以“党组扩大学习的方式”集中学习观看,基层工会以组织集中观看和微信直播回放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学习观看,在全市工会系统和广大职工中营造了良好的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法治环境。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程继喜在市总工会机关参加了集中观看活动。

2020年全国“宪法宣传周”“宪法进企业”主题日活动启动仪式在江西省南昌市小蓝经济开发区职工之家举行。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许山松,司法部普法与依法治理局一级巡视员刘宪国出席并讲话。江西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成员,省总工会主席龚建华;南昌市委副书记严允分别致辞;全国总工会法律工作部部长江南主持。

本次活动主题为“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弘扬宪法精神”,以“现场+网络直播”的形式举行。活动现场播放了全国工会“七五”普法巡礼专题片、发布了全国工会“尊法守法·携手筑梦”法治动漫微视频作品征集活动获奖名单,由大国工匠、货车司机、快递小哥和公益律师等来自基层的6名一线职工代表宣读了倡议书,活动现场还向职工代表赠送了普法书籍。

“宪法进企业”活动旨在推动各级工会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推动宪法全面实施。全总要求各级工会组织,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坚持把习近平法治思想特别是关于宪法的重要论述作为纲领和灵魂,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宪法宣传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牢牢把握宪法宣传教育的正确政治方向和舆论导向,引导工会干部和广大职工深刻认识我国法治建设的重大成就,更加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的信心和决心。二要突出宣传重点,着力提升职工群众宪法法律意识。各级工会要突出宣传重点,把学习宣传宪法与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把宪法宣传教育与宣传民法典、疫情防控相关法律法规结合起来,不断增强职工群众对宪法的政治认同、法治认同、思想认同,全面提升职工群众宪法和法律意识。三要坚持以职工为中心,注重宣传教育实效。要强化服务理念,紧紧围绕党和国家工作大局,紧紧围绕职工群众生产生活需要,紧密结合工会工作实际开展宪法宣传教育,推动宪法学习宣传更直接、更深入、更贴近职工,以服务职工群众实效打动人心、温暖人心、赢得人心。

观看直播后,阳泉市工会干部和广大职工纷纷表示,在市委和省总的正确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砥砺奋进、坚定担当,学习借鉴先进省市普法工作的好经验好做法,为阳泉市“重塑竞争新优势、倾力打造晋东区域中心城”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充分发挥工会组织在构建和谐稳定劳动关系中的应有作用。

市总工会领导张建军、杜莉、王崇祐和机关干部职工共同观看了“宪法进企业”主题日网络直播活动。

[编辑:岳惠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