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五一劳动奖章先进人物事迹展播——刘瑞华
山西省五一劳动奖章先进人物事迹展播——刘瑞华

编者按 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全市各级工会的团结引领下,阳泉市广大职工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积极践行新发展理念,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立足岗位敬业奉献、勤于创造、勇于奋斗,充分发挥了高质量转型发展中工人阶级的主力军作用,涌现出了一大批先进人物和先进集体。黄河新闻网阳泉频道特别策划了山西省五一劳动奖章先进人物事迹展播系列专题报道,围绕爱岗敬业、奋发向上的先进人物进行系列报道,让我们一起走进他们的模范故事。

黄河新闻网阳泉讯(记者褚岩)刘瑞华是阳煤集团华越机械有限公司技术中心科员。自参加工作以来,他始终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无论是生产任务、还是各项活动,都立足市场,注重调查研究,不断吸收先进经验,努力开发适应市场需求的新产品;在产品设计中,学以致用,大胆创新,注重提高产品的技术含量,认真履行一个工程技术人员的职责。

工作多年来,刘瑞华参与了100多套液压支架的设计,负责整套支架审核、装配及结构件的审核,还参与设计多种液压支架运输专车;参与多种支护矿用设备的测绘。其中:独立下井测绘《井下自移设备列车》,并完善图纸;独立完成多个检修产品处理方案;参与和独立完成专利6项、完成国家科技成果1项,经鉴定达国际先进水平;完成阳泉市科技成果4项,经鉴定4项成果均达国内先进水平。获得阳煤科技进步二等奖3项、阳泉市产业化一等奖1项、阳泉市应用研究一等奖1项、阳泉市应用研究三等奖1项、阳泉市“十二五”期间职工技术创新优秀成果二等奖2项。获阳泉市“五小”竞赛优秀成果特等奖1项。两次获阳煤集团优秀高校毕业生,一次获山西省国资委“省属企业青年科技标兵”证书及奖章,一次获阳泉市五小创新五一劳动奖章。

[编辑:岳惠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