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盂县众鑫中小企业商会构建关爱老兵社会力量广参与 万马千军齐争先新格局掠影
山西盂县众鑫中小企业商会构建关爱老兵社会力量广参与 万马千军齐争先新格局掠影

爱永情真敬先烈 慈行善举慰丹心

黄河新闻网阳泉讯(通讯员郑宝红)爱永情真敬先烈,慈行善举慰丹心。12月2日,大雪纷飞,银装素裹。山西盂县众鑫中小企业商会会员单位一大早不顾风雪严寒,怀着敬意,前往路家村镇、南娄镇慰问老兵,表达对抗战英雄的崇敬和关怀。

重访抗战老兵 慈行善举再出发

成立于2020年4月21日的山西盂县众鑫中小企业商会以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为根本遵循,秉承让退伍老兵舒心、暖心、安心理念,积极构建关爱老兵社会力量广参与、万马千军齐争先新格局,探索践行社会责任、彰显企业担当新路径,倾力推进全社会尊崇老兵、成为社会新风尚,较好诠释了盂县众鑫中小企业商会会员单位礼遇尊崇老兵的最美情怀。

2020年6月,山西盂县众鑫中小企业商会在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开启“一月一慈善”公益活动“致敬·传承·永恒的军礼”慰问老兵之旅。从娇阳似火的盛夏、秋高气爽的金秋、到银装素裹的冬韵,先后6次奔赴全县14个乡(镇),赠送价值1万多元生活物品,慰问48位老兵。

耄耋老兵讲述的一个个英烈故事,感人至深、荡气回肠。英雄胸前的勋章、奖章凝结着会员崇高敬意。英雄老兵的军礼英姿依然。英雄苍老的双手,与会员一起跟随红歌节奏,用力打着节拍。颤颤巍巍走到门口,在纷飞雪花中目送会员离开的场景令人动容……

曾参加过解放天津、太原、保定、清风店等战役身负重伤荣获战功的罗秀挺老兵;肠子被敌炮打翻在外依然手捂断肠冲锋陷阵的鄯心林老兵……将永远激励着商会会员在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中一如既往继续书写不忘社会责任,热心公益慈善的故事。

重凝慈善力量 崇高信仰再升华

盂县众鑫中小企业商会深耕公益事业,心系老兵、彰显大爱、惟因初心。众鑫商会在发展壮大同时勇担社会责任,凝聚慈善力量,助力公益发展,责任担当风范备受赞誉,社会美誉度显著提升。

盂县众鑫商会慈行善举佳话,在十里八乡广为流传。其会员单位不乏社会精英加盟、倾力回报社会也不胜枚举:产业实现多元化格局备受社会关注、获“2019年度晋商新锐人物”荣誉称号的盂县三宜利民服装有限公司高磊;多次被评为山西省阳泉市创业促就业优秀带头人、山西省阳泉市巾帼创业明星的盂县巾帼家政服务有限公司优秀共产党员秦焕平;盂县星火志愿者大队​“中国回力”鞋业盂县经销商杨文娟……这仅仅是商会强化党建引领、认真落实党建工作的一个缩影。党建铸魂于商会,与会员单位始终牢记党恩,用行动诠释新时代民营企业家新作为密不可分。在走访慰问老兵过程中,会员们深刻感受到,彪炳史册的昨日成就,由老兵创造。从筚路蓝缕到繁荣富强,从一穷二白到幸福安康,无论走多远,都不能忘记老兵们走过的路!为铭记先辈遗志,重温峥嵘岁月,传承英烈精神,领略光辉历程,商会组织会员单位赴盂县梁家寨乡慰问老兵、到梁家寨革命历史纪念馆开展“致敬·传承·永恒的军礼”活动。践行了红色之旅主题党日教育活动,净化了灵魂,洗涤了心灵,收到了预期效果。

重温烽火岁月 满腔公益再激发

通往盂县梁家寨革命历史纪念馆这条青石板铺成的古老小路,镌满了英雄先辈的故事。悠悠古韵里,风吹过雨落下雪覆盖,抑扬顿挫都盛满了岁月的浮沉。土墙青瓦,任凭春秋更迭,却丝毫未打破千年古村里生活的静谧……眼前这座庄严肃穆、巍峨壮观的革命历史纪念馆,以其博大恢宏气势、深沉凝重氛围,形象再现了盂县革命历史的宏伟画卷:一幅幅穿越战火的历史图片,展现了先辈浴血杀敌的壮烈场景,一件件饱经沧桑的珍贵实物,感受到硝烟弥漫沉淀后的悲壮与精华;一座座栩栩如生的塑像,彰显出先烈们在用生命雕刻历史丰碑……

[编辑:岳惠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