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泉市副市长李君赴娘子关景区考察调研
阳泉市副市长李君赴娘子关景区考察调研

黄河新闻网阳泉讯(记者许琪)12月7日,阳泉市副市长李君来到娘子关镇,就娘子关景区创建国家AAAA级景区项目进展情况进行考察调研。娘子关公司相关人员陪同调研。

当前,娘子关景区正处于创建国家4A级景区建设冲刺收尾阶段,虽然平定县的第一场雪刚过,景区现场却到处可见工作人员热火朝天、辛勤忙碌的身影。

李君深入娘子关景区关城古街、花海栈道、关城游客中心等创A关键景点,查看景区开发建设情况,听取了娘子关公司规划布局、创A进展、环境治理情况汇报,询问了新游客中心建成后游客游览路线等情况,并提出具体要求。

李君强调:一是要狠抓环境治理,重点做好广告清理、违建拆除、道路卫生工作,政府与企业要各尽其责,携手持续推进景区及周边环境卫生治理,卫生环境要按照4A级景区标准常态化保持,不断提高景区环境品质与管理服务水平。二是要加快创A进度,有关单位要通力合作,切实有效地解决影响景区开发建设的难题。施工单位要严把质量,注意细节,抓紧施工,保证安全,全力以赴将娘子关景区创建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工作圆满收工。三是要精炼规划设计,施工单位要继续积极对接国内知名景观设计机构,深挖当地特色文化资源,彰显景区特色,描绘好景区发展蓝图,注重景区整体设计与各景点风格的协调统一,影响景区整体建设发展的建筑要坚决予以合法拆除。

李君指出:创建4A景区是娘子关景区今年最重要的工作任务,但4A景区创建完成才是娘子关景区驶上文旅发展快车道、加速度的开始。希望娘子关公司能继续与阳泉各级政府精诚合作,充分发挥山西文旅省级平台优势,大力引进省外战略投资方,同心同力把娘子关景区打造成为阳泉文化旅游的一道靓丽风景线。

[编辑:时继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