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泉市城区政府组织召开今冬明春火灾防控暨彩钢板建筑消防安全综合整治工作会议
阳泉市城区政府组织召开今冬明春火灾防控暨彩钢板建筑消防安全综合整治工作会议

黄河新闻网阳泉讯(通讯员卜丽佳)为进一步部署推进冬春火灾防控工作和彩钢板建筑消防安全综合整治,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重特大火灾事故发生,近日,阳泉市城区政府组织召开今冬明春火灾防控暨彩钢板建筑消防安全综合整治工作会议。城区区长樊志红出席会议并讲话。区直各有关部门、街道办事处、义井镇12个行政村等主要领导及部分消防安全重点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常务副区长王吉魁主持。

会议首先,就今年下半年以来有关火灾形势进行分析通报,并对做好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及开展彩钢板建筑消防安全综合整治工作进行全面安排部署。

樊志红指出:当前正值冬春火灾防控工作的关键时期,是火灾事故的多发、高发期,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查找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一要下铁的决心,进一步认清形势,切实增强做好消防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深刻吸取近期各类火灾事故教训,全面厘清职责分工,坚决防止职责范围内的监管单位、场所发生恶性火灾事故,坚决维护好辖区火灾形势持续稳定。二要用铁的手腕,进一步强化举措,全力抓好各类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要建立完善火灾隐患排查整治机制,紧盯火灾防控薄弱环节、强抓隐患排查整治重点,严格按照“五个一律”的要求盯紧看牢,努力构建“政府统一领导、部门依法监管、单位全面负责、公民积极参与”的消防格局。三要以铁的纪律,切实强化履职担当,全力推动消防安全责任制的全面落实。按照“谁主管、谁负责”和“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原则,全面做好本系统行业内部消防安全监管工作,确保消防安全责任全面落实到位。

王吉魁强调:各级各部门单位要全面按照此次会议的部署要求和精神,结合本部门的实际和责任分工,迅速推进以冬春火灾防控及彩钢板建筑综合整治为重点的各项消防安全工作,不断夯实基层基础火灾防控工作,切实提升全区抗御火灾的综合能力,坚决防止各类火灾事故的发生,确保火灾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编辑:巩志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