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五一劳动奖章先进人物事迹展播——朱卉
山西省五一劳动奖章先进人物事迹展播——朱卉

编者按 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全市各级工会的团结引领下,阳泉市广大职工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积极践行新发展理念,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立足岗位敬业奉献、勤于创造、勇于奋斗,充分发挥了高质量转型发展中工人阶级的主力军作用,涌现出了一大批先进人物和先进集体。黄河新闻网阳泉频道特别策划了山西省五一劳动奖章先进人物事迹展播系列专题报道,围绕爱岗敬业、奋发向上的先进人物进行系列报道,让我们一起走进他们的模范故事。

黄河新闻网阳泉讯(记者褚岩)朱卉是阳泉市中医院副院长,从事口腔医疗工作30年。在临床工作中,她始终自加压力,把如何使患者的痛苦小、疗程短、效果好、费用低作为工作目标,并落实到医疗全过程。先后撰写并发表国家级学术论文6篇,省级学术论文10篇。在2015年,朱卉获得一项国家实用新型口腔医学专利,同年入选为山西省卫计委“百千万卫生人才培养工程”骨干精英人才。

作为一名口腔医生,朱卉始终坚持立足本职工作、热心公益事业、关注弱势群体。为增强百姓爱牙护牙意识,她经常利用节假日进社区、进学校,到福利院、聋哑学校、强戒所、驻地部队为特殊群体人员做口腔健康检查,推广正确的刷牙方法,为社区居民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和服务。守护一方平安是医生的职责所在,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作为市中医专家组成员,朱卉第一时间递交了请战书,并为武汉慈善总会捐款。

“言为民所建,力为民所出”。朱卉作为受党教育培养多年的党外干部和人民信任的市人大代表,在感到光荣和自豪的同时,更多的是责任和义务。她积极参加市人大组织的视察、调研、执法检查等活动,认真听取基层群众的呼声和诉求。 她所提交的意见建议、社情民意涉及到医疗、教育、农业、民生等多个方面。其中《加强食品安全监督,保护市民饮食健康》《关于尽快改善娘子关饮用水水质》《加快国企改革步伐的建议》和《推进全市清洁取暖工程的建议》以及《加快医养结合,推进康养产业高质量发展》等建议,分别被确定为当年的重点建议,引起了全社会的广泛关注,并受到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所提建议落地有声,切实发挥了参政议政、建言献策的作用。

朱卉先后荣获“山西省卫生系统先进个人”“山西省卫生计生系统先进典型”“山西省三八红旗手”“山西省巾帼建功标兵”“山西省卫生计生委百千万卫生人才培养工程骨干精英人才”“民建山西省委优秀会员”“阳泉市科技进步应用一等奖”“阳泉市卫生系统先进个人”“民建阳泉市委参政议政标兵”等荣誉,这些荣誉的取得既是对她工作的肯定,也是对她工作的鞭策和鼓励。

朱卉表示,今后她将一如既往严格要求自己,扬长避短,发奋工作,力求把工作做好的更好、更细、更扎实,用自己的知识和能力为社会贡献一份力量。

[编辑:巩志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