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五一劳动奖章先进人物事迹展播——郗致华
山西省五一劳动奖章先进人物事迹展播——郗致华

编者按 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全市各级工会的团结引领下,阳泉市广大职工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积极践行新发展理念,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立足岗位敬业奉献、勤于创造、勇于奋斗,充分发挥了高质量转型发展中工人阶级的主力军作用,涌现出了一大批先进人物和先进集体。黄河新闻网阳泉频道特别策划了山西省五一劳动奖章先进人物事迹展播系列专题报道,围绕爱岗敬业、奋发向上的先进人物进行系列报道,让我们一起走进他们的模范故事。

黄河新闻网阳泉讯(记者褚岩)郗致华是阳煤集团二矿采煤二队检修班班组长,2001年参加工作,19年来一直从事井下液压支架及综采设备维护工作。郗致华刚参加工作时,就跟着师傅按照“台台要达标,支架成一线”的硬性标准,每天忙碌又细致的维修着一百多台液压支架。2002年,第一次参加集团公司采煤系统技术比武就取得了液压支架工第三名的好成绩,由此激励了他学习和掌握更多液压支架的系统知识,工作了三四年后,对于采煤系统的各个岗位都做到了精一,会二,懂三。

2002年至2011年期间郗致华多次在阳煤集团职工技术大赛中取得了好名次,特别是2011年取得了液压支架工的第一名,并于同年晋升成为液压支架技师。2017年8月,在 “晋煤杯” 第四届山西省煤炭行业职工职业技能大赛中,郗致华荣获液压支架工第四名,同年9月份,荣获了“同煤杯” 第七界全国煤炭行业职业技能竟赛液压支架工第12名。2018年5月被评为“阳煤工匠”,同年8月,被评为“山西省煤炭系统劳动模范”。同时作为一名党员,郗致华多次被评为“优秀共产党员”和“二矿好人”。

作为采煤二队检修班班组长,郗致华工作尽职尽责,除了干好自己本职的设备检修工作外,还狠抓班组安全建设工作,提高工友各岗位检修质量和检修技能,共同为生产采煤服务,全力完成生产任务。他和他的班组多次被评为五好班组,先进班组等称号。

郗致华表示,荣誉的取得离不开公司的培养和工友的支持,成绩和荣誉转化为对自己的鞭策和动力,今后他将更加努力工作,积极进取,发扬“工匠”精神,为阳煤二矿及集团公司战略目标的实现,贡献自己的力量。

[编辑:岳惠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