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词欣赏

【醉墨诗社】总字第2515期《咏花诗词五首》作者:海阔天空 主播:醉墨/ZHI纹

阳泉频道> 发布时间: 2020-12-13 11:42 来源: 黄河新闻网阳泉频道  

咏花诗词五首

文/海阔天空

卜算子.桃花

春红独枝妍,无企青陪秀。待到全冠翠叶鲜,君谢随源走。

入夏斗东南,丹退培珠幼。喜借金风硕果甜,献祝人增寿。

七律.牵牛花

情真喜陌号牵牛,

性善偏乡僻壤稠。

翠蔓青心温玉润,

撮唇艳面彩帛柔。

晨寅绽夏供民赏,

黑丑结秋入药酬。

巧妙屈伸勤勉展,

织出锦绣缀神州。

七律.咏菊

金英淡蕊惹秋烟,

点染霜华傲骨坚。

虽着黄袍非帝冑,

即开素朵有清鲜。

性高懒引蝶蜂睐,

气洁偏朝露雪宣。

不谢西风称寿客,

东篱对饮赞君贤。

长相思.幽兰

情清幽,景静幽,幽谷兰香随水流,仙风阆苑柔。

春秋悠,汗青悠,悠得东篱伴菊稠,无沾冬夏愁。

 

卜算子.咏兰

翠叶胜花容,馥获国香赞。暑往寒来四时青,梅菊兰交伴。

雅洁爱清幽,堪为芳中彦。不逐空名虚竹品,墨客兰章撰。

作者:郭玉良(海阔天空),醉墨诗社会员,平定县张庄镇郭家垴村人,生于1959年1月,退休前为中学高级语文教师,阳泉市学科带头人,山西省骨干教师。

主播:贾淑芬,笔名:醉墨/ZHI纹,醉墨诗社会员,山西省平定县锁簧镇人。我喜欢忙忙碌碌的校园生活,喜欢学生们的欢歌笑语,不觉,和孩子们,一起闹,一起笑的时光,近二十年了。我是一个积极乐观向上的人,热爱文学,喜欢读有营养有价值的书,酷爱朗诵。

 

编辑: 巩志荣 责任编辑: 王茜
上艾名人
上艾文化
大王庙:又名总司圣母庙,位于新城村村南2.5公里处的南山上,始建年代不详此庙始于崇祯5年(公元1632年)告竣于崇祯13年(公元1640年)清顺治3年(公元1646年)立碑记其事。占地面积为450平米,建筑面积为300平米。【点击了解详情】
上艾历史
平定新城上艾,古为上艾县城,其遗址位于平定县城南15公里处的新城村西。据史料记载,始建于汉建元元年(公元前140),后历魏、晋、北朝至唐开元二十九年(741) ,或称上艾,或称石艾,均设县治于此。【点击了解详情】
投稿需知

投稿要求原创首发。投稿时没有特别说明就是默认可以设置原创保护,文章发表之后不允许对原创保护有任何异议。投稿时,请将个人简介和照片一并提交,以便发表。如不接受,请勿投稿。

投稿邮箱:1930881931@qq.com

【点击了解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