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泉市开展食品安全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培训
  • 2020-12-16 09:48:23
  • 来源:黄河新闻网阳泉频道
阳泉市开展食品安全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培训

黄河新闻网阳泉讯(通讯员毛赟程)为进一步提高食品安全应急处置能力,增强应急预案的科学性、实用性和可操作性,强化部门间协调配合,最大程度降低食品安全事故影响,近日,阳泉市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组织开展食品安全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培训会,各成员单位、市市场监管局食品各相关科室监管人员40余人参加。

此次培训重点学习了新编制的《阳泉市食品安全突发事件应急预案》,深入分析了当前食品安全应急管理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明确了食品安全应急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和风险隐患。同时就应急预案编制背景、应急体系构成、应急处置流程、应急处置工作组职责和应急响应分级及措施五个方面进行了重点解读,同时围绕学校食堂、集中供餐单位、农贸市场、大型酒店等重点环节,就如何预防食品安全突发事件、开展现场调查处置、做好应急管理制度建设和信息报送等工作进行详细讲解。

培训获得了与会人员的一致好评,均表示此次讲座具有较强的理论指导和实践操作性,对于食品安全突发事件应急体系建设和处置程序有了更明确的认识。

下一步,市食安办将以此次应急预案培训为契机,认真查找不足,完善演练流程,加强部门协调,提高信息互通,完善应急处置机制,为即将举办的全市食品安全突发事件应急演练奠定坚实基础。

[编辑:岳惠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