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泉市重奖标准化助推高质量发展重点项目
  • 2020-12-16 09:57:45
  • 来源:黄河新闻网阳泉频道
阳泉市重奖标准化助推高质量发展重点项目

黄河新闻网阳泉讯(通讯员孟咏梅)近日,阳泉市对7个单位承担的10个标准化助推高质量发展重点项目进行重奖,颁发奖励金79万元。

根据《阳泉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阳泉市标准化助推高质量发展奖励办法的通知》文件精神,阳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对申报项目的真实性和符合性进行审核并向市政府提请奖励申请。雷健坤市长作出批示:请市财政局安排,鼓励企业以标准化助推高质量发展。

阳泉正处于加快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为树立典型开展示范带动,在全市形成以创新为驱动,以标准化为手段,服务转型跨越和高质量发展的良好态势,2019年阳泉市人民政府出台了《关于印发阳泉市标准化助推高质量发展奖励办法的通知》,进一步激发了社会各界参与标准化工作的热情,推动标准体系与经济社会发展各领域、各层级的深度融合,从而聚集起蓬勃发展的新动能,激发出高质量发展的新活力。

近年来,阳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先后组织16家企业主持或参与制修订国家标准68项、行业标准37项、省级地方标准7项,发布实施市级农业地方标准46项,在全省发布首个团体标准《二手车鉴定评估操作技术规范》,先后承担了23个国家和省级标准化试点示范项目,发布《阳泉市“五城联创”标准体系》,真正在标准化助力有机旱作农业发展、能源革命排头兵建设、文旅康养产业发展、现代物流业发展、生态环保和社会治理等方面形成创新驱动有标引领、市场规范有标可循、公共利益有标可保、转型升级有标支撑的发展新格局。

[编辑:岳惠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