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举办餐饮质量安全提升行动管理工作培训会
  • 2020-12-20 09:24:29
  • 来源:黄河新闻网阳泉频道
阳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举办餐饮质量安全提升行动管理工作培训会

黄河新闻网阳泉讯(通讯员王晓峻、李苗)近日,阳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平定县举办全市餐饮质量安全提升行动管理工作培训会。市、县两级餐饮食品监管科室人员、监管所所长及相关食品监管人员共80余人参加会议。

培训会特别邀请《山西省餐饮质量安全提升行动实施方案(2021-2023》起草人、省市场监管局餐饮监管处四级调研员夏志勇,采取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的方式,对基层监管人员就推进餐饮质量安全提升行动工作实施进行了专题培训。培训会上,夏调研员深刻分析了实施国家餐饮质量安全提升行动的背景、意义,全面阐述了我省餐饮质量安全提升行动的总体规划和实施情况,并结合阳泉市餐饮食品质量安全现状和监管实际,从新形势、新目标、新任务、新要求四个方面,着重对落实餐饮服务主体责任、提升网络餐饮服务水平、提高监督执法检查能力、构建社会共治格局等内容进行了详细的说明和讲解。

培训中,参训人员共同参观了阳泉市首家引入4D管理方法的山海天酒店视频厨房,对该酒店通过实施标准化管理、精细化管理、智慧化管理,优化厨房布局、改善后厨环境、打造“清洁厨房”,实现餐饮食品质量安全和管理服务提档升级的经验做法进行现场学习体验。

下一步,阳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强化上层设计,注重方式创新,以“餐饮从业人员培训年”、餐饮食品风险分级管理、实施“互联网+餐饮”智慧监管、开展“放心餐厅”创建等为载体,不断提升阳泉市餐饮食品质量安全保障水平。

[编辑:褚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