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物联网前沿科技论坛”在阳泉成功举办
  • 2020-12-20 13:59:57
  • 来源:黄河新闻网阳泉频道
“智能物联网前沿科技论坛”在阳泉成功举办

黄河新闻网阳泉讯(记者郭丽媛)为促进新形势下智能物联网高质量发展与安全应用携手并进,推动产学研用深度融合发展,12月19日,以“智联万物,智慧物联”为主题的“智能物联网前沿科技论坛”在阳泉宾馆召开。阳泉市委副书记、市长雷健坤出席会议并致辞,中国电子学会副秘书长刘明亮致辞,论坛由阳泉市政府、中国电子学会主办,阳泉市科技局、中国电子学会物联网青年专技组承办。

阳泉市政府副市长李君,市政协副主席、科协主席杨红梅,市政府秘书长张俊堂,市政府副秘书长郑守忠,阳泉市科学技术局党组书记董增寿,电子科技大学教授、博导李洪伟,西北工业大学教授、博导郭斌,湖南大学教授、博导谢鲲,中国电子学会物联网青年专技组主任委员、清华大学计算机系教授、博导李丹等领导和嘉宾出席论坛。

雷健坤在致辞中指出,近年来,阳泉市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把创新作为驱动转型发展的逻辑起点,推动智能物联网产业科技创新、应用创新、模式创新,通过打造一流创新生态、重塑竞争新优势,要在转型发展上率先蹚出一条新路来。希望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打造智能物联网新成果展示和交流平台,招揽八方贤才,汇聚四海客商,促进先进技术、创新应用落户阳泉。

刘明亮在致辞中表示,中国电子学会紧跟国家发展需要,在新一代信息技术这一关键领域深耕细作、砥砺前行,打造了中国物联网大会、中国云计算大会等品牌活动,并积极探索技术创新、科技赋能、科技经济融合路径,为创新合作搭建交流平台。今后将加强与阳泉市的产学研合作力度,组织动员科技专家,特别是青年科学家,立足阳泉市智能物联网产业发展需求,通过开展协同创新、科技智力支撑、学术交流和科技合作等工作,推动阳泉市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创新发展。

阳泉市人民政府与中国电子学会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将围绕智能物联网产业在阳泉的融合应用以及人才培养、成果转化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

专家报告环节由中国电子学会学术交流中心主任余文科主持,中国工程院院士沈昌祥通过视频形式作了题为《开创智慧城市网络安全主动免疫新生态》的主题发言。阳泉市科学技术局党组书记董增寿、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电子科技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李洪伟,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西北工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郭斌,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湖南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谢鲲分别围绕会议主题作了题为《阳泉智能物联网应用示范基地建设状况和前景规划》《数据安全的现状与展望》《群智感知计算2.0》《大规模网络测量和异常检测》的主旨报告。与会嘉宾围绕“智能物联网现状、展望与发展建议”进行圆桌对话,就智能物联网科技应用领域的热点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交流和思想观点的交融碰撞,打造了一场较高级别的思想智慧盛宴。

同时,由中国电子学会物联网青年专技组、阳泉市科学技术局承办的“中国电子学会物联网青年专技组全体委员大会”也在当日下午成功举办。

[编辑:褚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