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达道的家乡情怀”摄影展及讲座圆满举办
“崔达道的家乡情怀”摄影展及讲座圆满举办

黄河新闻网阳泉讯(记者张福锁、郭红伟)捕捉精彩瞬间,展现家乡美景,开阔学生视野,提升实践能力。2020年12月20日,“崔达道的家乡情怀”摄影展及讲座在盂县竹品教育圆满举办。该活动激励学生以盂县名人——崔达道为学习榜样,传承名人美德,提升文化自信,让学生在活动中获得真知、提升素质、树立理想。

盂县名人崔达道

此次摄影展通过摄影纪实的手法,拍摄反映盂县的人文、风景、生产生活,这些作品记录了盂县发展变化的精彩瞬间,再现了仇犹之美,展现了承载温暖记忆的家乡美景和独特的人文情怀,用光影诠释秀丽山川承载的文化底蕴。耄耋老人崔达道更是以自身的经历为学生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纷呈的讲堂盛宴。

每一幅参展作品,都吸引学生们驻足观看,使学生们能通过多元化的视角去发现家乡的人、物、事、景、情等方面的文明与和谐之美,营造了包容、博爱、尚美、互鉴的良好氛围。

参加活动的学生纷纷感慨,从摄影作品里,看到了盂县人的勤劳、和谐和快乐。学生们收获颇丰,老师们也觉得通过摄影展和讲座,孩子们更形象地看到了家乡的变化,感受了家乡的风土人情,同时激发孩子们爱家乡,爱祖国的一种情怀,意义非凡。

[编辑:李淑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