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泉矿区总工会举办首届工资协商谈判比赛
阳泉矿区总工会举办首届工资协商谈判比赛

黄河新闻网阳泉讯(记者郭丽媛)近日,阳泉市矿区总工会举办首届工资集体协商模拟谈判比赛,共6支代表队,70余名工会干部和职工代表参加比赛。矿区区委副书记蔺志鹏,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杜莉观看集体协商比赛。矿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总工会主席唐鲁主持了颁奖仪式。

矿区各街道、社区、村工会主席及部分企业工会主席共160余人观摩比赛。6支参赛代表队经过赛前充分准备,针对职工关心的协商议题,就维护职工合法权益开展模拟协商。经过激烈的角逐,贵石沟街道工会联合会代表队荣获一等奖,平潭街街道总工会代表队荣获二等奖,蔡洼街道工会联合会代表队、桥头街道总工会代表队荣获三等奖。

颁奖会上,蔺志鹏对矿区下一步开展工资集体协商工作,落实职工民主权益,探索区域性集体协商新模式提出了新期望和新要求。

通过本次比赛达到了以赛代培训、以赛促宣传、以赛提质量的目的,有效提升了工会干部协商技巧和能力水平,树立了“促进企业发展,维护职工权益”的集体协商工作理念,营造了深入推进工资集体协商工作的良好氛围。

[编辑:郭丽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