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泉市矿区:奋力蹚出一条独立工矿区转型崛起新路子
  • 2020-12-23 11:45:37
  • 来源:黄河新闻网阳泉频道
阳泉市矿区:奋力蹚出一条独立工矿区转型崛起新路子

黄河新闻网阳泉讯(记者郭丽媛、褚岩)近日,阳泉市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就矿区转型发展工作情况予以介绍。

矿区于1971年4月建立,与阳泉矿务局实行政企合一的领导体制。1980年5月,政企分离,成立了矿区区委和矿区人民政府。全区总面积87.27平方公里,共设沙坪、赛鱼、蔡洼、桥头、平潭街、贵石沟6个街道办事处,44个社区,12个农村,总人口约25.3万人。

今年以来,矿区围绕市委“重塑竞争新优势,倾力打造晋东区域中心城”目标,提出了“率先蹚出一条独立工矿区转型崛起新路子”的奋斗目标,并明确了“六先”的工作思路,奋力在工矿区转型发展上率先蹚出一条新路子。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区委、区政府奋力争先,全区经济社会各项指标发展良好,形势喜人。

发布会上,阳泉市矿区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王拥国介绍了矿区转型发展的具体情况,矿区发改局局长田建亮、矿区科技局局长高倩、矿区工信局局长李新宇就“转型发展上率先蹚出一条新路”“一流创新生态构建”“招商引资”等内容回答了记者问题。王拥国表示,矿区在转型发展上将全面落实全委会精神,树牢“发展是解决一切问题总钥匙”理念,进一步理清发展思路,整合自身优势,深入践行“双阳”战略,加快项目谋划,全力推动矿区经济社会发展,绘好中长期发展蓝图。

[编辑:岳惠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