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词欣赏

【醉墨诗社】总字第2525期《心微寒》作者/醉墨:高山凉亭 主播 /简爱

阳泉频道> 发布时间: 2020-12-26 10:17 来源: 黄河新闻网阳泉频道  

心微寒

文/醉墨:高山凉亭

 

寒冷的冬季

抹不掉我春暖花开的心思

只想盼一场雪

来遮挡繁华落尽时的疲惫

 

飘雪纯白如诗

轻落眉间会勾起向往的记忆

托腮在窗口凝视

友情的模样到底是什么形状

 

模糊了几个背影

踏上那高楼大厦的红地毯去歌唱

我在风中送微笑

请带上我的祝福去那美好的远方

 

我要再次点燃火炉

把微冷的心与相思煮成霞光

与飞扬的雪花共舞

随风飘逝在有你有我的梦乡

行走在冬夜

等着奇迹出现,遇见的同往

为了遍地花开

又一次背起行囊去天涯闯荡

2020.12.8

作者:赵陶寿,笔名醉墨:高山凉亭,山西省阳泉市平定县张庄镇赵家庄村人,中国散文诗作家协会会员,现任醉墨诗社社长,三湘诗社,墨音雅韵公众平台顾问兼文学点评老师。多数作品曾发表在各大网站。部分自由诗被收入2015、2016当代作家精选。

主播:简爱,山东人。一个痴迷于文字和声音艺术的女子,愿用声音带给大家一份美好和温暖。

编辑: 岳惠芳 责任编辑: 王茜
上艾名人
上艾文化
大王庙:又名总司圣母庙,位于新城村村南2.5公里处的南山上,始建年代不详此庙始于崇祯5年(公元1632年)告竣于崇祯13年(公元1640年)清顺治3年(公元1646年)立碑记其事。占地面积为450平米,建筑面积为300平米。【点击了解详情】
上艾历史
平定新城上艾,古为上艾县城,其遗址位于平定县城南15公里处的新城村西。据史料记载,始建于汉建元元年(公元前140),后历魏、晋、北朝至唐开元二十九年(741) ,或称上艾,或称石艾,均设县治于此。【点击了解详情】
投稿需知

投稿要求原创首发。投稿时没有特别说明就是默认可以设置原创保护,文章发表之后不允许对原创保护有任何异议。投稿时,请将个人简介和照片一并提交,以便发表。如不接受,请勿投稿。

投稿邮箱:1930881931@qq.com

【点击了解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