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士专家走进山西智创城NO.7“数字经济”大讲堂
  • 2020-12-29 17:04:41
  • 来源:黄河新闻网阳泉频道
院士专家走进山西智创城NO.7“数字经济”大讲堂

黄河新闻网阳泉讯(记者赫慧敏)12月29日,由阳泉市政府、中关村软件园主办,阳泉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北京中关村智酷双创人才服务股份有限公司承办的院士专家走进山西智创城NO.7“数字经济”大讲堂活动在阳泉市举行。阳泉市副市长李君主持本次活动,中国工程院院士孙玉受邀就《我国物联网产业的起源和发展》作专题讲座。

中国电子科技集团第54研究所助理孙亦工、中国软件行业协会应用软件产品云服务分会秘书长曹开彬、中国软件行业协会信息主管(CIO)分会秘书长刘兵兵、中关村智酷总经理赵强、部分市直单位负责人、开发区管委会、中关村软件园、中关村智酷、科技企业、院校代表等,共计10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讲座中,中国工程院院士孙玉围绕“物联网产业的形成背景、物联网的基本概念,以及我国第一代物联网产业、新一代物联网产业的发展现状”作了精彩的讲解,重点普及了物联网的应用定位、制定标准及安全问题,并提出我国物联网发展现存的问题。他指出,发展现代信息产业,主流就是发展物联网产业;推动国民经济信息化,主流就是推广物联网应用。

通过了解物联网相关领域专业内容,对于阳泉市提升传统产业,培育新兴产业,提高信息化水平,特别是推动智能化制造业发展,促进产业结构调整和经济转型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编辑:褚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