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阳泉市群众文化惠民活动颁奖晚会隆重举行
  • 2020-12-30 18:12:19
  • 来源:黄河新闻网阳泉频道
2020年阳泉市群众文化惠民活动颁奖晚会隆重举行

黄河新闻网阳泉讯(记者赫慧敏)12月30日,“2020年阳泉市群众文化惠民活动颁奖晚会”隆重举行。阳泉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杨建军,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张永忠,市政协副主席、市文化和旅游局局长张立君与群众文化赛事获奖选手、基层群众文艺团体、现场观众一同观看演出。

今年以来,按照部门牵头、赛事牵引、协会组织、政策激励、群众参与的活动机制,市委宣传部、市文旅局、市教育局、市总工会、阳泉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联合主办了阳泉市群众文化惠民活动,组织专业青年演员大赛、文旅系统导游员技能大赛、广场舞大赛、农民工歌手大赛、乡土文化人才技艺展示、全市职工书画大赛、阳泉市第三届“阅读马拉松”活动、首届网红大赛以及首届器乐大赛共9项赛事,每项大赛都办的风生水起、有声有色,并且都取得了圆满成功。大赛设一、二、三等奖,共有160余人取得了名次,110余人获得优秀奖。晚会现场,由市领导为获奖选手们颁发了奖杯和证书,见证了阳泉市群众文化收获的累累硕果和文化惠民取得的实效。

作为活动亮点,演出现场,农民工歌手大赛、专业青年演员大赛等赛事获奖选手登上舞台进行表演,让观众们真切感受到了以农民工群体为代表的基层文艺爱好者的舞台魅力,同样,也通过比赛大力挖掘了民间资源,为阳泉市专业青年演员、乡土文化人才、文艺爱好者们搭建了广阔的平台和展示机会,通过赛事引领,培养阳泉地方特色文艺人才队伍、探索文化品牌创新模式。

下一步,市文旅局将进一步引导培育各种文化活动、文旅赛事集群,引导基层群众自发参与文化建设,逐步实现变“送”文化为“种”文化,推动基层文化惠民工程扩大覆盖面、增强实效性,塑造阳泉城市品牌形象。

[编辑:岳惠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