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泉市矿区领导调研环保工作
  • 2020-12-31 10:53:34
  • 来源:黄河新闻网阳泉频道
阳泉市矿区领导调研环保工作

黄河新闻网阳泉讯(通讯员张竞文)近日,阳泉市矿区领导先后深入到矿区西河村、石卜咀村等地调研环保工作。

矿区区委书记张志先通过实地察看,与相关负责人面对面交流,详细了解了居民生活垃圾处理情况和生态修复情况。

张志先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始终秉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以更强意志、更大力度、更严举措、更硬作风,坚定不移,让矿区环境持续向好;要加大宣传力度,多措并举,让广大居民自觉树立“保护环境,人人有责”的意识;要进一步完善配套设备,建立长效化管理机制,增设标准化垃圾桶(箱),保障小区居民生活垃圾倾倒和堆放;各个相关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细化工作举措,密切配合,补短板,强弱项,标本兼治,持续推进环境保护和生态修复工作;要层层压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牵头部门要加强统筹协调,相关部门也要齐抓共管,努力形成全社会广泛参与的环保工作大格局;要加大湿化降尘作业频次和力度,对裸露土地及时苫盖,尽可能减少扬尘污染;要严格落实环保责任,完善考核督查机制,加大督查整改力度,对照问题清单,不折不扣坚决完成环境保护和生态修复等工作,确保矿区环保工作迈上新台阶。

[编辑:岳惠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