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真,阳泉抿曲等你来!
  • 2021-01-06 14:23:18
  • 来源:黄河新闻网阳泉频道
丁真,阳泉抿曲等你来!

黄河新闻网阳泉讯(记者郭丽媛)2020年,凭借淳朴、天然以及治愈系微笑的“甜野男孩”丁真刷爆朋友圈后,又登上了跨年舞台,全国各地都在喊话“丁真,等你来”。在他直播间里,我们时常能够看到各地美景、美食。

近日,丁真在直播间里拿起了擀面杖、捏起了面团,这样看上去笨拙却认真的丁真,让不少阿姨们圈了粉!阳泉阿姨们直言:“小伙子,放下手中的擀面杖来阳泉,阿姨给你做抿曲”!

说起阳泉抿曲,市民郭阿姨赞不绝口:“一碗抿曲,只要3块钱,管你吃个饱!我家孩子去外地上学,放假回来第一件事就是去吃碗抿曲,连汤都剩不下。”不只是郭阿姨家的孩子,很多离乡求学、外出打工的人们,一回来准要去吃碗“抿曲”,再来瓶“维尔康”,他们说这是“家的味道”,外面吃不到。

阳泉抿曲有个别名叫“漂抿曲”,和山西其他地方的捞面最不同的地方在于它的制作需要用到一种特制的工具——抿曲床,面粉主要为绿豆粉掺少量白面粉,和好后,用抿曲床压制锅中沸水中漂起来,一根根清清爽爽,互不粘连却绕成一团。

俗话说:“漂抿曲吃汤”,一碗正宗的抿曲,汤才是关键。葱丝、姜末、香菜、酱油、陈醋、胡椒粉、食盐、香油等各种调味品的比例在厨师的手下拿捏得恰到好处,抿曲捞进碗里,一瓢滚热的原汤趁势浇进去,抿曲顺势漂起来,绿色的香菜和葱花为面条点缀上别样的色彩,让人赏心悦目。

也正是这样一碗简单的抿曲,与人们的味蕾相撞,慰籍了归乡人的心灵。

不仅仅是抿曲,也希望阳泉的美食都能够走出山城,走向全国各地,让远在异乡的人感受到“家的味道”,也让各地的“美食者”都能够尝到阳泉的美味佳肴。

[编辑:郭丽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