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煤集团总医院关于疫情防控期间来院就诊患者及家属的注意事项
  • 2021-01-08 10:42:06
  • 来源:黄河新闻网阳泉频道
阳煤集团总医院关于疫情防控期间来院就诊患者及家属的注意事项

黄河新闻网阳泉讯(记者许琪)为进一步加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保障您安全就医,根据上级防控工作要求,结合阳煤集团总医院实际工作,来院就诊患者及家属,有关注意事项如下:

门诊就诊管理

1、进院须知

进入医院时请您全程正确佩戴口罩,主动出示“健康码、行程码”,配合做好体温测量。

发热患者(体温≥37.3℃)请您到发热门诊就诊,并必须进行核酸检测和相关检查。

2、就诊须知

(1)阳煤集团总医院推行门诊全面预约诊疗,请您尽量提前网上预约挂号(健康山西微服务或阳煤集团总医院微信公众号)。

(2)为了保证您按照预约时段就诊,保障正常诊疗秩序,请您按预约就诊时间稍提前来院候诊,合理安排时间。

(3)患者在门诊就诊时,如需陪同仅限一名家属陪同进入门诊。

(4)在缴费、结算、药房等区域等候时请保持一米以上间距,在门诊就诊请尽量错开就诊高峰期,避免聚集,减少交叉感染风险。

(5)使用过的口罩、一次性手套,请投入到指定的“废弃疫情防护用品投放桶”,避免二次污染。

住院须知

1、所有进入住院部人员,均需配合工作人员主动出示健康码、行程码,接受体温检测。

2、住院患者实行“一患一陪”制度,陪护人员固定,均须先进行核酸检测,结果呈阴性者方可。

3、患者陪护人员需严格遵守病区管理制度,不聚集,不串病室。如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请及时告知护理人员。体温在37.3℃及以上者需到发热门诊进行排查。新的陪护人员,仍需进行核酸检测。

重症监护室须知

重症监护室禁止各类探视,实施封闭式管理。

老年、儿童等特殊人群就诊须知

无健康码、行程码的老年人、儿童及其他客观因素导致无法申领健康码的患者及陪同人员,需经医院专业人员测量体温、询问相关流行病史及14天内行踪轨迹后再根据实际情况安排就诊及进入病区。

来院人员注意事项

1、进入医院人员须全程佩戴口罩(不带有呼气阀),使用后的口罩扔在黄色垃圾桶里,不要随意丢弃。

2、患者需要积极配合医护人员完成流行病学调查。

3、尽量减少触摸公共物品,触摸后请洗手。

[编辑:岳惠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