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泉市城区德胜街社区多措并举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阳泉市城区德胜街社区多措并举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黄河新闻网阳泉讯(记者郭丽媛)近日,河北省石家庄市和邢台市出现本土聚集性疫情,短时间内出现大量感染者。阳泉市作为山西东大门,与河北省石家庄市接壤。时值节前返乡客流高峰,人员来往频繁,阳泉市严防省外疫情输入面临巨大压力和挑战。阳泉市城区德胜街社区多措并举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筑牢社区防线。

社区以网格为单位,确定网格疫情防控责任人,网格员走进小区楼院全面摸排,详细登记12月10日以来河北返泉、来泉人员,坚决做到不漏一户,不漏一人。

社区通过微信、QQ群等平台,及时发布此次疫情的防控常识及官方发布的实时消息,做到让居民不信谣、不传谣、不恐慌,同时在每个单元门口及进出小区入口张贴通知、公告,引导居民主动配合社区防控、做好个人防护等。

社区网格员还到辖区酒店宣传最新防控政策、登记入住人员情况,叮嘱工作人员严格落实体温测量、查验健康码、行程码等政策。

[编辑:岳惠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