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泉防疫最新动态
  • 2021-01-08 14:41:31
  • 来源:黄河新闻网阳泉频道
阳泉防疫最新动态

黄河新闻网阳泉讯(记者王媛媛、赫慧敏)河北省卫健委最新消息,截止1月8日上午,石家庄现有确诊病例114例,累计确诊143例,1月7日0-24时,石家庄市新增新冠肺炎病例31例。石家庄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严峻,给阳泉市疫情防控带来极大地考验,阳泉防疫最新动态如下:

1.确诊病例于山西行动轨迹

根据石家庄市公布的行动轨迹,确诊病例中有两人来过山西,1人在山西晋中工作,1人来山西阳泉拉石子。具体情况如下:

确诊病例19:男,30岁,行唐县滨河小区居民。山西省晋中市榆社县某加气站工作人员。2020年12月27日上午,由山西省晋中市榆社县自驾回行唐县滨河小区家中;31日上午开车到行唐县龙城学校门口接家人,下午骑电车到大桥外语辅导班,后在行唐县翟营乡岸下村岳父家中聚餐;2021年1月1日到自家烧饼店和赵赵超市购物;1月2日居家无外出;1月3日自驾车到行唐县龙城学校接家人;1月4日患者无外出;1月5日自感不适到附近云峰诊所就诊,自驾到行唐县中医院进行核 酸 检 测,结果呈阳性;1月6日由120负压转运车转运至石家庄市第五医院,经诊断为确诊病例。

确诊病例21:男,48岁,藁城区增村镇刘家佐村人。2020年12月20日至27日在本村活动未外出;12月28日驾货车到山西省阳泉市平定县多乐沟村采石场拉石子;12月29日到衡水市桃城区宏达商砼厂卸货;2020年12月30日至2021年1月1日居家未外出;1月2日到藁城区西关寨里村饭店参加婚宴;1月3日居家未外出;1月4日进行核 酸 检 测结果呈阳性;1月5日由120负压救护车转运到石家庄市第五医院;1月6日诊断为确诊病例。

2.医院加强管理

阳泉市第一人民医院、第二人民医院、第三人民医院等市医院已发布通告,开始全面禁止病房探视,并采取严格的防疫措施,对来院人员和住院患者严格监管。

3.各地高速严查

S45天黎高速阳盂段:因疫情防控,地方政府在平定北站、阳泉东站、荫营站、盂县东站外广场设置防疫检测点,对高风险地区车辆实施劝返。

G20青银高速太旧段:因疫情防控,地方政府在阳泉服务区设置检疫点,对河北来晋车辆进行检疫及劝返。

4.景区关闭

据阳泉市文化和旅游局1月7日通报,根据目前新冠疫情防控形势和各景区施工改造的实际情况,阳泉市各景区于近期陆续主动闭园。从1月8日开始,各旅游景区景点暂停接待游客。恢复营业时间另行通知。

在此提醒阳泉市民,一定戴好口罩并保持勤洗手、常通风、保持安全社交距离的良好生活习惯;进入重点场所要主动提供健康码,配合做好体温筛查;如出现发热、咳嗽、腹泻、乏力等症状,及时到就近的发热门诊进行排查和诊疗,就医过程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编辑:岳惠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