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海昌督导全县疫情防控工作
梁海昌督导全县疫情防控工作

1月7日上午,为深入贯彻落实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特别针对近期河北省疫情,切实守好盂县阵地,县长梁海昌深入一线督导盂县疫情防控工作。

盂县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杨慧文参加。

调研中,梁海昌来到阳泉北站,在进站口和出站口,实地查看防控措施落实情况。梁海昌说,阳泉北站是盂县疫情防控的前沿阵地和关键部位,对进出人员特别是河北方向往返人员要严格落实“健康码”“行程码”查验。各级各部门务必要压实责任、强化管控,在落实好通风消毒、体温检测等工作基础上,切实降低人员聚集密度,劝导群众佩戴口罩,牢牢守住交通站场这条防线。

随后,在阳光百姓大药房聚景园店,梁海昌按照规定进行体温检测,实地检查店内防疫工作落实情况,详细了解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品储备销售情况,叮嘱药店负责人做好购药群众信息登记,并严格执行退烧药品销售相关规定,严禁违规售药。梁海昌与前来买药的群众进行交谈,向他们认真宣传疫情防控的相关政策和防护措施,叮咛群众要积极配合社区和相关机构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314省道仙人乡双山检查站、北下庄乡十八盘盘口检查站是盂县通往河北省必经交通卡口,梁海昌叮嘱大家要时刻做好自身防护工作,并详细了解卡口日常管控和车辆、人员进出等情况。

督导中,梁海昌每到一处都要求工作人员要进一步提高认识,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把疫情防控工作做实、做细、做好。要继续贯彻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疫情防控策略,及时关注并掌握最新的疫情动态,采取更有针对性和实效性的疫情措施。要进一步加强对过往车辆、人员的管控工作、严格执行“扫码+测温+戴口罩”的防控措施,做到不漏一车一人,坚决守好盂县东大门,以对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高度负责的态度,全力落实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记者韩凯)

[编辑:李淑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