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海昌督查冬季供暖、疫情防控和设施农业生产工作
梁海昌督查冬季供暖、疫情防控和设施农业生产工作

近期,寒潮频频来袭,气温大幅骤降。1月8日,盂县县委副书记、县长梁海昌轻车简从、入企进村,就冬季供暖、疫情防控、设施农业生产等工作进行实地督查。

梁海昌首先来到晋盂热力有限责任公司,该公司承担着县城建成区5万余户居民和150多家企事业单位的集中供热。他走进热力公司的调度指挥中心,仔细查看总控设备的各项运行参数和近期热线电话的台账记录,认真听取企业负责人对近期供热情况的汇报。

梁海昌指出,冬季供暖与百姓生活息息相关,事关千家万户,要多措并举保供暖,加大对设备巡查检修力度,加强24小时在岗值守和热煤储备,安全运行、科学调度,不断提升服务质量和水平。要根据天气变化,适时调整供暖时间,努力把冬季供暖这项民心工程做细做实。

随后,梁海昌来到东梁卫生院核酸采集点和东梁高速出口,详细了解核酸采集流程、医疗物资储备、疫情防控措施等情况,仔细询问人员、车辆信息排查和记录情况,并看望慰问那里的执勤民警和防护人员。梁海昌对冒着严寒、仍坚守在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表示感谢,叮嘱他们注意防寒保暖,做好自身防护。他要求,有关乡镇和部门要加大力度做好后勤保障工作,提供有力支持。他强调,春节临近,高速路口疫情防控压力加大,有关乡镇、卫生防疫、公安交通等部门要加强协调、密切配合,严格科学规范做好检查、检测、消毒等工作,全面提高高速路口的检测排查效率,切实筑牢外防输入的严密防线,坚决守好盂县阵地,确保群众生命安全。

绿园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是一家集蛋鸡、生猪养殖、蔬菜种植一体化的现代生态循环农业企业。在大棚里,梁海昌实地查看草莓蔬菜长势,详细询问种植面积、品种培育、农产品销售等情况。他强调,近期盂县频频经历寒潮,农技人员要深入基层及时有效提供技术服务,指导做好大棚保温工作,确保冬季设施农业生产顺利进行;同时,要立足当前发展基础,突出产业特色,强化科技支撑,进一步培育壮大设施农业生产规模,促进农业增产、农民增收。(记者杨俊峰、崔菲菲)

[编辑:李淑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