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泉市文旅局对文旅市场开展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集中督察检查
  • 2021-01-09 16:27:55
  • 来源:黄河新闻网阳泉频道
阳泉市文旅局对文旅市场开展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集中督察检查

黄河新闻网阳泉讯(记者许琪)为确保疫情防控措施落到实处,1月8日,阳泉市文旅局班子分成五个督查检查组,深入各县区和开发区,进行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集中督察检查。

1月8日,阳泉市政协副主席、阳泉市文旅局局长张立君带队,深入平定县文旅经营场所进行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督察检查,副局长李曜雷,相关科室和执法队陪同检查。检查组对部分网吧、KTV等文旅经营场所防疫措施、防疫物资配备、入门检测登记、经营过程防控等进行了重点检查,通过询问从业人员防疫工作开展情况、查看场所工作台账和实地走访内部场地,全面评估指导场所防疫工作,并提出针对性提高、改进意见。针对检查期间发现问题通知负责人及时整改,并督促县区文旅局加强监督、巡查。

张立君要求,文旅经营场所和相关单位要时刻绷紧安全弦、防疫弦,严格按照文旅部疫情防控指南和《市文旅局关于全面加强春节、元宵节期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开展文旅经营活动,做到严格防范、精准防控,确保经营场所防疫各项工作落实到位。

1月8日,阳泉市文化和旅游局(文物局)副局长贺志强带队对郊区文化旅游经营场所、文物保护单位及景区景点的疫情防控及安全工作进行检查。贺志强一行人先后来到郊区关王庙景区、自由空间网吧等地,首先对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和安全工作进行检查,其次仔细询问景区景点近期的关闭情况、网吧的经营情况等,并鼓励相关负责人提振信心,进一步提升管理水平。

贺志强指出,文旅场所要提高站位,切实把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要求落到实处;要压紧压实各级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责任;要严格执法检查,进一步加强行业监管,切实保障文旅市场平稳安全。

1月8日,按照局里统一安排,市文旅局副局长康菊芬带队,赴矿区文旅经营场所进行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检查,相关科室、执法队和矿区文旅局局长任文祥一行陪同检查。检查了银圆山庄、网通家园网吧等地。提出在三节期间严格按照疫情防控的要求来经营,严格防范、精准防控。

1月8日,阳泉市纪委监委派驻阳泉市文旅局纪检监察组组长赵红卫、副组长朱凤飚、阳泉市执法队队长霍美文带队,对阳泉市博物馆、图书馆、展览馆等文化活动场馆,江林网吧、金博士网吧等互联网上网服务场所进行疫情防控专项督导检查,详细了解各单位疫情防控措施的落实情况,重点检查出入人员登记、体温检测、健康码识别、场所消毒、防控知识宣传等工作开展情况,并对健康码查验不认真、网吧内有抽烟的情况、以及个别场所经营业主存在麻痹大意的思想提出批评意见,责令现场整改。

督查组强调,当前正处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阳泉市文旅系统各单位及各经营场所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严格落实中央和省、市关于疫情防控的工作要求,进一步明确责任,扎实开展好各项疫情防控工作。党员领导干部要强化责任担当,履行好主体责任,靠前指挥,切实做到负责、守责、尽责。全体一线工作人员要在认真落实疫情防控责任的同时,切实加强自我防范,做好自身的安全防护和生活保障等工作。派驻阳泉市文旅局纪检监察组将进一步强化监督,突出监督重点,严肃执纪问责,严肃查处疫情防控措施落实中的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和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问题,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局检查组赴盂县对部分景区、网吧等文旅经营场所进行防疫工作检查,要求文化经营活动场所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指南,做好登记、测体温和戴口罩要求,不举办聚集性活动,遇有异常情况要及时向属地文旅局、所在地街道社区和卫生健康部门汇报、处置。

[编辑:王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