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泉市城区消防救援大队普及消防知识
  • 2021-01-11 10:01:02
  • 来源:黄河新闻网阳泉频道
阳泉市城区消防救援大队普及消防知识

黄河新闻网阳泉讯(通讯员王文静)近日,阳泉市城区消防救援大队组织义井镇、义井街道、社区的30多名员工进行消防学习与培训。

首先,大队培训人员重点向参会员工讲解了什么是网格化、日常监督检查工作、如何进行社区消防培训等内容,并强调居民楼院排查整治“六个严查”。大队培训人员针对员工日常监督检查的对象和范围,列出了消防监督检查要点,并要求单位员工积极做好消防宣传工作。

随后,大队宣传人员带领社区员工参观了科普教育馆,向参观人员简要介绍了大队的成立历史、教育馆的大体情况,就如何应对各类突发性火灾情况的正确处理方法,进行了系统地讲解。“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大队宣传人员带领参观人员一起体验心肺复苏、疏散逃生等演练活动。

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学习培训不仅丰富了大家的消防安全知识,也提高了社区居民的消防意识和广大居民抗御火灾的能力,使“消防安全”真正深入社区、深入人心。

[编辑:岳惠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