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词欣赏

【醉墨诗社】总字第2539期《再战疫情》作者:燕子 主播:千里草

阳泉频道> 发布时间: 2021-01-11 12:02 来源: 黄河新闻网阳泉频道  

再战疫情

文:燕子

 

当幽灵般的病毒再次卷土重来

我又看见了那些逆行而上的人们

步履匆匆地直奔石家庄

去歼灭来势汹汹的疫情

 

凛冽的严寒能冰冻山河

却无法阻止逆行者坚定的步伐

刻不容缓的万众一心

让一千一百万石门人不再恐慌

 

他们是黑暗中的火炬

照亮人们生命的方向

多么熟悉的场景

让十四亿国人为之感动

 

公安、交通、医护强强联手

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

布控各个咽喉要塞

势在把想要兴风作浪的恶魔围剿

 

每一位参与战役的人们都是英雄

一双双普普通通的手

编织成牢不可破的安全屏障

让可恶的病毒无路可逃

 

没有哪个冬天不可逾越

没有哪个春天不会来临

我相信在伟大祖国的举国之力下

任何的妖魔鬼怪都会很快循形

 

每一位有责任的中国人

都应该以绷紧的决心

去打赢这场疫情攻坚战

迎接二0二一年更加通透的黎明

作者:张海燕,网名:剑走偏锋。平定县张庄镇人,喜欢剪纸,喜欢美食,喜欢朗读和用文字来抒发情感。用心甘情愿的态度过随遇而安的生活。努力成为一个温暖的人。

主播:千里草,电力工作者,热爱生活,酷爱唱歌,热爱诵读,愿用声音传播爱和温暖,希望用自己的声音,给人们带来快乐。

编辑: 岳惠芳 责任编辑: 王茜
上艾名人
上艾文化
大王庙:又名总司圣母庙,位于新城村村南2.5公里处的南山上,始建年代不详此庙始于崇祯5年(公元1632年)告竣于崇祯13年(公元1640年)清顺治3年(公元1646年)立碑记其事。占地面积为450平米,建筑面积为300平米。【点击了解详情】
上艾历史
平定新城上艾,古为上艾县城,其遗址位于平定县城南15公里处的新城村西。据史料记载,始建于汉建元元年(公元前140),后历魏、晋、北朝至唐开元二十九年(741) ,或称上艾,或称石艾,均设县治于此。【点击了解详情】
投稿需知

投稿要求原创首发。投稿时没有特别说明就是默认可以设置原创保护,文章发表之后不允许对原创保护有任何异议。投稿时,请将个人简介和照片一并提交,以便发表。如不接受,请勿投稿。

投稿邮箱:1930881931@qq.com

【点击了解详情】